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质量信息 >> 正文

教学质量信息

5.35 湖北商贸学院2016-2017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2018-11-13  点击:[]

湖北商贸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集经、管、艺、文、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本科院校。2016-2017学年,学校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的体制优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教育领域的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1.本科教学基本状况

1.1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及服务面向

学校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把握“向应用技术型转型”的发展方向,开拓“以社会需求为驱动力,以学生和谐发展为导向”的办学思路,围绕“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教育主题,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办学类型定位:应用技术型普通本科高校。

办学层次定位:本科教育为主,兼办专科,部分优势学科与其他省属重点高校联合培养专业硕士研究生。

学科结构定位: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艺术、文学和工学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结构,经、管、艺、文、工多学科相互融合、相互支撑,促进学校整体学科水平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具有突出实践应用能力、具备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面向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1.2本科专业设置情况

学校重视加强人才市场的调研,依据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不断加强建设传统优势专业,优先扶持特色专业。学校2016-2017学年开设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应用型本科专业33个,涵盖经、管、艺、文、工五大学科门类。具体见表1、表2。

表1 湖北商贸学院2016-2017学年本科学科专业结构表

学科门类

经济学

管理学

艺术学

文学

工学

合计

专业数量

3

9

8

1

12

33

所占比例(%)

9.09

27.27

24.24

3.03

36.36

100

表2 湖北商贸学院2016-2017学年本科专业设置一览表

学科门类

专业数

专业名称

经济学

3

(1)金融学 (2)国际经济与贸易

(3)经济统计学

管理学

9

(1)市场营销 (2)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3)物流管理 (4)财务管理

(5)电子商务 (6)会展经济与管理

(7)酒店管理 (8)审计学

(9)会计学

艺术学

8

(1)动画 (2)视觉传达设计

(3)环境设计 (4)产品设计

(5)服装与服饰设计 (6)工艺美术

(7)摄影 (8)影视摄影与制作

文学

1

(1)英语

工学

12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4)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5)电子信息工程 (6) 通信工程

(7)物联网工程 (8)工程管理

(9)土木工程 (10)安全工程

(11)汽车服务工程 (12)工程造价

1.3全日制在校学生

2017年9月30日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11505人,其中本科生7725人,本科生占普通在校生总数的67.00%。各年级本科生人数具体见表3。

表3 湖北商贸学院2017年本科各年级学生分布一览表

2017级

2016级

2015级

2014级

合计

2159

2033

1832

1701

7725

1.4本科生生源质量

学校2017年招生生源质量总体良好,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高于去年,其中在湖北省录取的分数线,文科高于我省二本线27分,录取学生的最高分高于二本线120分;理科高于我省二本线26分,录取学生的最高分高于二本线102分。2017年我校在各省录取情况见表4。

表4 湖北商贸学院2017年各省本科文理录取分数线统计

省份

批次

文科录取数(人)

理科录取数(人)

文科批次最低控制线(分)

理科批次最低控制线(分)

文科当年录取平均分数(分)

理科当年录取平均分数(分)

河北省

第二批次招生A

8

5

395

326

442.3

404

山西省

第二批次招生B

10

10

335

290

392

319.4

内蒙古自治区

第二批次招生A

10

10

375

328

390.9

333.7

黑龙江省

第三批次招生A

2

3

291

264

366

349

江苏省

第三批次招生A

15

0

281

0

287.3

0

浙江省

第二批次招生A

0

0

0

0

0

0

安徽省

第三批次招生A

5

5

440

413

463

435

福建省

第二批次招生A

5

5

380

333

389.2

347.6

河南省

第三批次招生A

15

15

389

342

434.7

393.4

湖北省

第二批次招生A

500

724

406

345

440.4

382.3

广西壮族自治区

第二批次招生A

26

21

387

318

402

331

海南省

第三批次招生A

5

5

487

480

554.6

511.6

重庆市

第二批次招生A

5

5

436

395

468.6

438.6

四川省

第二批次招生A

15

10

470

436

490.9

450.6

贵州省

第二批次招生A

30

35

453

361

462.1

370.9

陕西省

第三批次招生A

8

4

334

301

368.1

318.3

甘肃省

第三批次招生A

5

5

383

337

407

368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第三批次招生A

5

15

375

333

362

350.2

湖南省

第二批次招生A

2

5

485

424

487.5

429

2.师资与教学条件

2.1师资队伍数量与结构

学校坚持引进、培养、培训、聘用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师资数量与学校规模发展相适应,职称、学历、学缘、年龄结构逐步优化,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初见成效。截至2017年9月30日,我校专任教师638人,生师比为18.01:1。另有兼任教师87人,

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25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0.3%,其中,具有正高职称专任教师39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11%。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481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3.4%,其中,博士研究生学历教师56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78%。中青年教师构成了师资队伍的主体,成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骨干力量。

教师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具体见表5、6、7。

表5 湖北商贸学院2016-2017学年专任教师职称结构统计表

专任教师数量

正高

比例

副高

比例

中级

比例

初级

比例

未评

比例

638

39

6.11%

219

34.3%

307

48.12%

38

5.96%

35

5.49%

表6 湖北商贸学院2016-2017学年专任教师学历结构统计表

专任教师数量

博研

比例

硕研

比例

本科

比例

专科

比例

638

56

8.78%

425

66.7%

154

24.1%

3

0.47%

表7 湖北商贸学院2016-2017学年专任教师年龄结构统计表

教师总数

≤35

36-45

46-55

≥56

人数

占比

人数

占比

人数

占比

人数

占比

638

206

32.29%

260

40.75%

105

16.46%

67

10.50%

2.2教学经费投入

学校办学经费一直优先满足教学,充分保证教学经费的投入。2016年学校投入本科教学日常运行经费为1846.64万元,生均日常教学运行经费1600元。投入本科生专项教学经费为785.31万元,生均本科生专项教学经费1017元。具体见表8。

表8 湖北商贸学院2016-2017学年本科专项教学经费统计表

项目

金额(万元)

生均(元)

教学改革支出

395.11

511

专业建设支出

127.05

165

实践教学支出

187.68

243

其它教学专项

12.40

16

学生活动经费支出

53.08

68.7

教师培训进修专项经费支出

9.99

13

合计

785.31

1017

2.3教学基本设施

2.3.1教学用房

学校教学行政用房面积28.93万平方米,生均25.2平方米;学校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面积71489平方米,生均6.2平方米。

2.3.2图书文献

学校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133.8万册,生均116.3册;2016年新增图书11.15万册,新增电子图书0.6万种。本科生均图书流通量为11.74本次(总量为135060本次);当年电子资源访问量2666101次。

2.3.3实验教学仪器设备

学校注重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投入,教、科研仪器设备完善,能满足实验教学的实际需要。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价值6069.24万元,生均5275.31元。学校重视实验室管理及实验设备的日常维护,实验设备使用情况良好,实验教学质量有保障。

2.3.4信息资源及应用情况

学校校园网建于2007年,近几年来不断升级改造,现拥有网络设备近300台、信息点5043个。覆盖了学校办公区、教学区及宿舍区,提供了WWWInternet服务,支持教务管理、电子图书管理等网络系统的运行。在校学生可以在宿舍、教学区接入校园网,完成选课、资料查阅等各种网上操作。

学校网络中心及图书馆拥有服务器近20台,数据总量约6.15T。其中包括知网数据库、万方数据库、起点自主考试学习系统、盛大天方有声数字图书馆V2012、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青果教务管理系统以及二级网站23个。完善的信息资源有效促进了教学管理信息化和现代化,也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便利。

3.教学建设与改革

3.1教学基本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基本建设,将教学基本建设作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条件。

3.1.1专业建设

按照“局部创优势、整体上水平”的学科建设思路,对接区域经济建设的需求,我校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以艺术、工学学科为支撑,形成“一体两翼”态势的学科转型发展架构,以交叉学科建设为突破口,以专业群平台建设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彰显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促进我校学科专业的整体持续性发展。

学校基于优势学科平台和社会需求导向,大力实施专业动态调整,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使得专业结构趋向合理,专业特色得到进一步凝炼。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我校适时修订2017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实践教学环节的比重,注重各教学环节的整体优化,更好地体现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使之更加符合人才培养需求。

3.1.2课程及教材建设

课程是教学的基本单元。学校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努力实现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整合与优化。加强审定与合理调整各专业课程体系,全面规划课程建设,在开展重点专业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通过每学期中期检查,学校加快了2017年课程建设验收的进程,有效促进了课程建设工作的快速发展。

学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体任务,相应的师资队伍更加注重实践性能力提升,通过本校教师企业挂职、外出培训和进修,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更加壮大。

2016-2017学年,学校本科生共开课574门,其中,公共必修课34门,公共选修课28门。

学校高度重视教材的选用与教材建设工作,在组织春、秋两季教材征订工作中,遵循“适用、选优”的原则,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优先选用国家及地方规划教材及优质新版专业教材。同时,学校还积极鼓励教师自编教材,并强调将最新的科技信息与动态及时融入在教材编写中。2017年我校自有教师出版教材25部,其中省部级规划教材4部。

3.1.3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建设

我校各专业群加大与校外企业和行业专门机构的合作力度,开展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深层次合作,落实专业课程建设中校企联手的实践教学环节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充分保证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效性和持续性。在实施我校人才培养计划的过程中,各专业群尽力完善校内实验课程、课程设计、校外实训实习和毕业实习各个环节,实践性教学学时达到总学时的35%-40%。

3.2深化教学改革

3.2.1调整修订人才培养方案

在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我校调整编写了2017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了“基础扎实+专业合格+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专业人才培养规格,推行了“优化知识、强调能力、培养素质、提升从业竞争力”四要素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知识结构合理、突出实践应用能力、具备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3.2.2科学设置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学校分两个模块开设创新创业与就业教育课程,形成了创新与创业、就业与创业相辅相成的较完整的课程体系。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在通识教育模块中开设了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2门通识性必修课程,帮助学生理性就业,合理选择升学渠道。为培养学生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在创新创业平台中开设了8个学分的创新与创业选修课程、创新创业技能选修项目,将创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学科竞赛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学校编写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指导》二部创新创业课程教材。

3.2.3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

教育的目的在于启发独立思考,使学生具备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能力。我们坚持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积极倡导启发式、互动式、问题导向式、项目式、案例教学式等贴近学生学习的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并且在考核方式上与之配套,突出以实际应用能力为主的多样化考核方式。

(1)改变传统的授课方式,通过互动、讨论、交流和实地考察等形式,凸显课程的实践性,激发学生的兴趣与创新创业灵感,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能力。

(2)提高小班教学覆盖比例,近两年,小班教学覆盖率逐年递增,学生受益面大。

(3)采取开放性考核形式,鼓励教师以小论文、实践操作、项目设计、社会调查报告、讨论与答辩、设计创作等方式,检验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同时,加大平时成绩在总成绩中的比例,降低课程结业考试成绩的比例,提高实践环节的成绩比重。

3.2.4建设实践教学平台

我校高度重视引导学生创新创业,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提升,面向全体学生提供开放型实验室、校内外实训基地、创业场所、增设创业基地、实施科研兴趣计划、开展各类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创业计划等专题竞赛,采取多种途径,搭建创业平台,为学生创业提供练兵场,着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

(1)增设校内实践场所

我校现有83个校内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创业实验室,并建设了经济、管理两大学科的跨专业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平台,将生产实践与教学相融合,与社会服务业相结合,虚拟仿真生产制造业与社会服务业相融合的行业环境,开展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物流、会计、旅游、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的虚拟仿真综合实训。

(2)拓展校外实践基地

我校在有效利用现有69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投入,与企业共建实训基地,实习实训的质量不断提升。

(3)强化创新创业导向

为扶持学生创业,着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动手能力,我校建立了“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创业基地”、“湖北商贸学院大学生创业特区”,设立大学生众创基金和专项资金。

(4)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学校颁布并实施《大学生学科竞赛奖励办法》,近两年来,我校学生获各类赛事国家级和省级一、二、三等奖项129项;学校成立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创业俱乐部等,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效果明显。

3.2.5推行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新举措

我校推行创新创业教育管理新举措,一是推行学分制教学改革,制定并实施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将学生开展创新实验、发表论文、获得专利和自主创业等情况折算为学分,把学生参与课题研究、项目实验等活动认定为课程等;二是修定《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业,优先支持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并根据学生的创新创业兴趣、意愿和需求,允许部分学生跨院系转入相关专业学习;三是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用于奖励在创新创业教育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3.2.6多种形式办学,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2017年学校与中软国际合作办学,联合建立实验室,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其中专业课程主要由中软国际承担,充分体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为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对传统专业进行了改造,开设了“金融商务智能” 创新实验班,经济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培养“金融+科技”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取得理想效果。

学校逐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选修双学位或辅修第二专业,拓展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多样化应用技术型人才。我校“金融学”、“市场营销”已获批为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这是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有益补充,从整体上提升了本科办学水平。

学校积极鼓励和推荐优秀学生考研、读研。2017年我校与湖北大学签订协议,联合培养金融学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初步实现了本科教育与研究生教育的有效衔接,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4.质量保障体系

4.1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学校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学校领导班子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办公会和专题会议,研究和解决教学中的相关问题,并坚持“三期”教学检查,同时,通过校领导接待日、学生信息员的信息反馈等渠道,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听取师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学校坚持教学工作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教学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学校要求各职能部门的一切工作均服务教学、服务师生。学校坚持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领导听课制度,以近距离地了解、发现和及时解决教学中的相关问题,进而不断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4.2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为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切实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学校进一步充实教学督导人员,完善大学生评教工作,着力构建了以学校教学检查、督导检查、学生评教、质量评价等为主要方式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体系,开展全方位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有效加强了对教学运行管理、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效果以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等方面的监控。同时,学校依据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健全和完善了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和实训、毕业论文(设计)等各主要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和相应的评价体系。

4.3强化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

4.3.1开展“三期”教学检查

学校坚持开展“三期”教学质量检查制度。每学期开学预备周,对教学环境、教学设施与设备、教师教学安排等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做好开学准备。期中,开展日常教学与管理、教师教案、课堂教学质量、作业及试卷的评阅质量等为主要检查内容的期中教学检查。期末,加强教学任务完成情况的检查,强化考试与考试巡视制度。

4.3.2强化教学督导制度

为加强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学校从2006年开始实行教学督导制度以来,不断强化教学督导工作,开展对全校七院、二部、二中心的所有授课教师进行听课、指导,并对教师的授课效果给予评分与评价。教学督导老师在课堂听课中,不仅是“督”,更重视“导”,注重在课后与任课教师就教学组织、教学安排、教学方法等进行交流与沟通。同时,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对教师授课的意见与要求,也为督导老师更客观地做好对教师的教学评价,督导室老师还采取课后与学生交流、发放问卷调查表、召开学生座谈会、收集学生信息员的信息反馈等方式,获取更多更全面的信息,以便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做出更为准确的评价。

4.3.3加大学生评教力度

为从学生层面更多更好的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学校自2006年开始组织学生评教队伍以来,十分重视针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的考核、评价,这对获取教学信息、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均发挥了有效作用。学生评教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观念,对强化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4.3.4“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综合评价

学校建立了督导评教、学生评教、同行评教等“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与综合评价机制,坚持执行“2-7-1”考核制度(20%优秀-70%合格-10%基本合格),其评价结果与教师课酬、职称评定、职务晋升等挂钩,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4.3.5强化教学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

为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推进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学校制定了关于教师教学行为规范、教学运行、教学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试行办法等教学文件和管理制度。教学文件制度齐全并及时有效执行,对强化教学过程的质量监控,有效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5.学生学习效果

5.1学生学习满意度

综合学生每月的评教调查结果和学生信息员反馈的信息,学生认为绝大多数教师的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较好,学校教学管理制度较为健全,学校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学生学习主动性较强,学生学习成效总体较为显著,90%的学生能够掌握各类课程的学习。学生学习总体满意度在80%以上。

5.2本科生毕业与就业情况

2017届本科毕业生共计1727人,其中,按时毕业人数1725,授予学士学位1666人,毕业率99.88%,学位授予率96.47%。(见表9)

表9湖北商贸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分专业毕业就业情况

校内专业名称

应届毕业生数

应届生中未按时毕业数

毕业率(%)

学位授予数

学位授予率(%)

应届毕业生就业人数

初次就业率(%)

英语

113

0

100.00

112

99.12

106

93.81

财务管理

240

0

100.00

237

98.75

231

96.25

行政管理

42

0

100.00

42

100.00

41

97.62

金融学

175

0

100.00

170

97.14

157

89.71

国际经济与贸易

109

0

100.00

109

100.00

105

96.33

市场营销

80

0

100.00

80

100.00

76

95.00

物流管理

48

0

100.00

48

100.00

46

95.83

电子商务

49

0

100.00

48

97.96

48

97.96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36

0

100.00

126

92.65

121

88.97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66

0

100.00

59

89.39

63

95.45

电子信息工程

39

0

100.00

37

94.87

38

97.44

物联网工程

49

0

100.00

44

89.80

47

95.92

动画

32

1

96.88

27

84.38

29

90.63

视觉传达设计

74

0

100.00

67

90.54

68

91.89

环境设计

181

0

100.00

177

97.79

150

82.87

产品设计

50

1

98.00

49

98.00

44

88

土木工程

188

0

100.00

178

94.68

160

85.11

工程管理

56

0

100.00

56

100.00

46

82.14

6.特色发展

6.1特色学科凸显

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需求,按照“突出重点、改革创新、继承发展、引领示范”的原则,在“一体两翼”的学科构架下,大力实施专业动态调整,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使得专业结构更加科学,专业特色更加鲜明。学校现建有3个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1个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1个湖北省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湖北省实习实训基地。2016年“商务英语”获准成为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近两年,金融学、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分别获双学士学位授予权。

目前,学校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已渐成体系,对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育学校办学特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2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显著

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按照“局部创优势、整体上水平”的学科建设思路,优化资源配置,构建“理论+实践”的专业课程教学体系。学校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将传统专业课程进行整合,搭建通识教育课程平台,专业教育课程平台,实践应用能力教学平台和创新创业开发平台,完善校内实习实训环节和实验室建设,将实习实训穿插到理论课程教学之中,学中用,用中学,学生的实践能力不断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显著提升,受到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综合就业率多年来一直稳定在90%以上。

近年来,出国留学和考研人数逐年增多;大学英语四级和专业英语四级通过率逐步提高;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29项,其中,一等奖22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72项。尤其是在湖北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蓝桥杯”信息技术大赛、第八届“高等学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等赛事中,我校学子与全国多所“211”和“985”高校学子同台竞技,均获得较好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

7.需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7.1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为不断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继续注重现有师资的培养和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引进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具有工程背景和企业工作经历的“双师型”教师的引进,以便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7.2进一步加大教学基本投入,不断优化办学条件

按照突出应用、强化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学的基本投入,不断新增实践教学设备,逐步完善实践教学条件,同时整合现有教学设备资源,充分提高设备利用率,不断优化办学条件,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湖北商贸学院

2017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   电话:027-87618366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